墨爾本每到11月的的時候,都會舉行超盛大的 Melbourne Cup 墨爾本賽馬節

當天除了電車,火車,公車都會加開班次外,

到city 也保證是很多店家都沒有開門的!!!

因為大家都要去共襄盛舉壓~

Melbourne Cup (3)

大概從十月份就會看到各大商店都開始在賣  造型跨張的帽子或頭飾  了!!!!

我一度還超想叫父親大人店裡的小姐去幫我批一些超跨張帽子(上海批發城有好多喔~) 寄到澳洲給我XD

然後,小姑娘連絡不到我,只好打回台灣跟我母親大人說

: "郵局說,咱們寄不到澳洲,咱們只有寄澳大利亞,那是還寄不寄呀?" ...........

我的厚外套就這樣從3月說要幫我寄,寄到隔年1月跨年完我要回台灣了,

東西都還沒有寄來....

 

然後,我只好很應景的去二手商店買了連身裙(可是從我高中畢業後就沒穿過裙子了我~)

一雙二手鞋子,(歪國真的很適合我這種腳大的人耶~隨便買隨便有得穿~~~)( ´´ิ´ิ` )

還買了個二手包包 !!! 然後太害羞帶大帽子,所以就沒買帽子啦~

就帶著相機也一起去啦!!!!

 

☞  墨爾本的  Salvos Stores    是一個公益的連鎖的二手商店 ,裡面上至床包寢具,下至衣服,玩具

什麼的,連家飾品都有 !!! 全是當地人把平常用不到的(不代表舊了或壞了唷!有的還是新的耶~~)

全都拿到這裡,(墨爾本還滿多間的) ,門口會有大桶子,賣的錢,全都是拿去做公益活動用的!!

我覺得是很棒的機制,所以啦~沒事就會去逛逛~

Melbourne Cup (26)Melbourne Cup (21)

 

進去看看不用錢,但若要進到看台的話~那就要提早買票啦!!!

既然是 賽馬節 !!!

就看到好多人搭乘馬車前來!!! 一般馬車只在市區的~而且粉貴,

但賽馬節的時候,就會安排在某個車站出口可以搭乘馬車前來~

有錢有閒可以體驗一下的!!!

可是我只有一個人,所以啦,很害羞自己搭馬車來耶~(鳴~再次應驗沒有貴婦命啦(ฅ'ω'ฅ))

 

Melbourne Cup (1)Melbourne Cup (30)

所以所以,我就跟大家一起,搭tram來啦!!!

直接在入口下車XD

大家都是華服呢!!!!

Melbourne Cup (29)Melbourne Cup (23)

如果,擠不上tram ,也是可以搭小黃來啦~~~

現場有警察唄唄維持制續外加趕走私家車~

不是我在說,很少看到墨爾本的警察唄唄是大肚男耶~救火隊更是像在挑摩豆的說!!(太帥了你們)

Melbourne Cup (22)Melbourne Cup (27)

那種真的跨張到不行的,都早早就入貴賓席了!!!

因為,一頂普通到不行的帽子,就要10~20澳幣左右,再加幾根羽毛的,就30澳起跳

我看過一頂超大又超跨張的,都快100澳了...

所以,那種能力的女士們,早早就在VIP席喝白酒了!!!!

Melbourne Cup (10)Melbourne Cup (19)

然後,入口跟觀賞區,整個很遠壓~

Melbourne Cup (11)Melbourne Cup (12)

看到(右)圖那張了嗎~~也是可以開車進去到最裡面的停車場!!!

沒有開車去的,就是走路走路走路走進去~~跟我一樣 XD

我是邊走邊拍照的!!!

Melbourne Cup (8)Melbourne Cup (4)

然後,拍著拍著

遠方來了一群超有氣勢的 !!!!

看上去,是小哥帶豆,旁邊帶著黑衣妞兒~ (現場life)

Melbourne Cup (18)Melbourne Cup (16)

是的,帶頭的看起來是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專業人士!!!!

似乎正在討論著..等一下馬要幾號!!! 

喔喔~天氣半陰半晴,(就是墨爾本),帶把傘好防身,

Melbourne Cup (17)

 Melbourne Cup (2)  Melbourne Cup (9)

        

 Melbourne Cup (14) Melbourne Cup (15)  

不論男女老少都會來這兒參一腳~~

一定要的壓~Melbourne Cup 耶耶耶~

  Melbourne Cup (20)    

當天,是用直升機現場轉播的!!!!

所以賽場外廣場上,停滿了直昇機~

就在這條路走到底的地方~(再次一個好遠)       

Melbourne Cup (6)Melbourne Cup (7) 

啦啦!!! 兒看在此,坐上去的,非富即貴~~

但是,一般早點到場,也可以擠到賽道旁的佔位唷~

看的更清楚更逼真壓~~XD

Melbourne Cup (5)

今年,希望大家都能參與到~我也好想去壓~(๑ºั ϖ ºั 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