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deny 雪梨 著名的 跨年煙火秀 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盛大!!

所以,那年特地從 Melbourne 過去,為的就是要參與這種 國際盛會!!

是第一次出國跨年,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盛大的跨年會壓~(๑ºั ϖ ºั ๑)

但是因為飯店什麼的都很難訂的到,所以,有打算去跨年的朋友們,一定要早早下訂丫~

我們是早好幾個月就訂好了  民宿  了!!!

啦啦!!! 我持續的找跨年資料有個把月~

終於,被我找到這個 看煙火秀的好場地 --Henry Lawson Ave 了!!

本著媽媽從小教我的  有捨有得,好東西就是要分享給大家 的心情 ~

所以,要來大公開 !!!(是說也沒多人來看^^ 希望這個資訊給有緣人囉!!)

 

☆ 文未有詳細 how to go 說明唷

  

所以,要先來分享一下 等待跨年煙火秀 時遇到的小事!! 眉角來著~

澳洲跟其它北半球國家不一樣,它的 跨年日聖誕節 什麼的, 都是在 夏天 來臨的!!!!

所以,去別的國家跨年要穿大衣, 來這裡 , 就是穿 比基尼 的!!!!

千萬不要穿太多, 會熱死!!!

但,太陽很大丫~所以,防晒一定不能少!!!

外套也穿 薄薄的就好!!!!

看這些老歪們,可是準備齊全的很,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 等跨年帶帳篷來

↓(左) 因為場地是一片草地,所以,可以自備一些鋪在地上的大毛巾之類的!!

↓(右)這個點我覺得非常好,白天可以看到 雪梨港灣大橋 還有在身後的 雪梨歌劇院 !!

可能有些人會想要看到像明信片裡的那樣,先歌劇院背後才是港灣大橋,但其實,那裡是下風處唷!!!

所以,其實到晚上放煙火時,那裡是 煙蒙蒙一片唷!!!(幾個有去那裡的朋友跟我說的)

而且,那邊要到 皇家植物園 去,那個零晨5.6點就要去排隊入場了,進去後,還不能出來唷!!

而且沒有辦法像在這裡,還能讓你 躺著等煙火秀 到來!!

所以,我找了這麼多個月資訊,外加還先到雪梨去勘景的結論就是, 我要在這裡看煙火!!! XD

Sydeny fireworks show-4Sydeny fireworks show-5

Henry Lawson Ave 這裡,是一片草地,還剛剛好前面就是海出口 !!!

所以早上去,風景也很美,我還剛好遇到有浪漫到不得了的某人

請了一架噴射機,在天空來回穿梭,, 當第一個 M 出現的時後,旁邊老歪們開始在猜啦~

Merry Christmas 嗎???  哈哈哈~

當Merry 出現的時後,大家 哇呼~(羨慕聲) 知道是有人在求婚啦~~~

答案就是  merry me !!! 后~是不是好浪漫~~

我都想說  YES, I DO !! 了~ XD

Sydeny fireworks show-6 Sydeny fireworks show-2

嗯,因為這裡離火車站出口有一小段路,所以, 特別 建議,自備零食跟水還有防無聊的用品唷!!!

我可是在Melbourne就買了野餐墊了,就為今天!!!

遮陽的,雨傘之類的什麼都行,只要能遮陽的, 一定要帶唷!!!!

我是大概快中午才到的,因為拉了一個小行理箱,一路上邊買零食邊買水的過去!!!

哈哈,還好我有買哩!!  因為這裡差不多中午過後就開始有管制了!!!

管制以前去, 是可以帶酒什麼的,但管制以後去,就不準帶酒進來囉!!

所以,在我前的帳棚的老歪們,跟我一起出火車站的!!

他們就是幾個好朋友提著超大冰筒(是在海邊看到有人賣飲料裝的那種保冰筒,大大的)

裡面裝著滿滿的冰塊跟啤酒!!!!! 整個很享受~~

我一直等到朋友來了,才去附近想說買個脾什麼!! 結果,這種重要日子大家都嘛沒開門了!!

唯一有開的是一間書店,所以只好買了一本類似 你問我答 的書了!!

但是英文耶!!! 還跟朋友邊猜邊查單字~(鳴~越說越懷念大家!!!)

 Sydeny fireworks show-3 Sydeny fireworks show-1

 

 這個位子剛剛好,不會太遠, 讓橋拍起來太小,

也不會太近都拍不到煙火整體!!!也不會有濃煙,因為風向的關係 ^^

所以,我根本全程幾乎都是在錄影,這3張是活動開始前半小時的  煙火試放秀  拍的!!!

試放的耶!!! 真的很大手筆!!!

試放的不在主橋上,所以,這3張看不到橋啦^^

 Sydeny fireworks show-8 Sydeny fireworks show-9 Sydeny fireworks show-10   

 

OK~接下來,就是 how to go 重頭戲了!!!!

其實看地圖可以稍微有點方向, 我的 秘密景點(現在不秘密了!) 就是  Henry Lawson Ave   了!!

 

坐 train North Sydeny Station 下車,出站後,左轉(我當時從市區的方向去,是出站左轉

一直走到 Blues Point Rd. 然後再左轉(往下往海邊的方向)

走到底(有一段路),就會有一片草地叫Blues Point Reserve , 那裡就是了.

但是,不要在那片看起來很大的草地上看,因為比較遠,

晚上看煙火時,橋會比較小,若要拉zone,畫素相對就會低囉,

那裡到下午就會開始擺賣吃的(但很難吃又貴),人會更擠更多!

所以,走到底後,會有一條橫的路, Henry Lawson Ave ,

 然後, 左轉,(右邊沒路,有一棟很高的房子)

往下走過一個大大的變電箱之類的小屋子什麼的,會有一片草地,

就可以在那裡找個樹下等煙火了!!!

那個地點後方的路上,會有流動廁所

Sydeny fireworks show-11

 ok~~大制上就是醬囉!!!!

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文又剛好要去雪梨跨年的大家,能找到好位子啦!!!!

☆因為關掉無名,本文是rewrite的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