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 是2010年的事了,那年去澳洲短期遊學,

最後一站,就是去 雪梨跨年 了!!!

雪梨是個華人很多,講中文的人很多,美景也好多好多的地方!

(胖胖的)↓  ( ´´ิ´ิ` )

但澳洲基本上是一個 背後背包也不用擔心  的國家唷!!! (2010是醬的)

不用像去歐洲國家那樣,處處要提坊著!!!

是個能讓人真正放鬆身心的國家--澳洲

哇鳴~好想再去唷~(扭)(๑ºั ϖ ºั ๑)

Sydeny-The Rocks-2

我挑了一天去了在 環型碼頭 Circular Quay  附近的 岩石區 The Rocks 走走!!

從環型碼頭的6號wharf 左手邊就是了!!!

走過去很方便!!! 

假日還有很可愛的小市集!!! 我還在那裡買了手作包包呢!!!

Sydeny-The Rocks-1 Sydeny-The Rocks-5

從6號搭船處旁的路一直往下走,就會到一個內港的地方,那裡長年停著一艘船,像海盜船似的!!!

↓(左) 從這裡小港口,可以直接走到 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

♥也可以付錢去走港灣大橋上面的弧形處,但百來塊澳幣!

但從岩石區這裡,會通到橋的行人步道唷!!!  免錢的!!! 也能體驗走在大橋上的感覺

↓(右)港口處那一間一間現在是餐廳的地方,以前都是拿來關犯人的唷!!!

是說,被關在這裡,也太舒服了吧!!!  無敵海景耶~~

Sydeny-The Rocks-3 Sydeny-The Rocks-4

岩石區有的房子很特別,是跟著大岩石而建的!

所以,整個區是高高低低的, 有的小店也是躲在小洞穴裡耶!!!

  Sydeny-The Rocks-6 Sydeny-The Rocks-7

房子就幾乎都是 磚造 的~很古樸丫, 而且重點是

澳洲不知道為什麼, 都感覺不出來有  灰塵  !!!!

所以,整體感覺就很舒服~

不然台灣鄉下其實也有磚造屋!! 但是灰塵灰頭土臉的,也沒有用心保養,看上去跟這裡感覺就是不一樣

  Sydeny-The Rocks-10 Sydeny-The Rocks-11 

走累了,我找了一家當地餐廳吃午餐 ^^

(英文講不出幾句,菜倒是點的很豐富~哈哈~(ฅ'ω'ฅ)♪)

點了杯 ice coffee (整個澳洲很方便,冰咖啡都叫 ice coffee ,不用選要拿鐡,還是要卡布其諾什麼的~

叫 latte 會來熱的唷!!!  要喝 冰 的,就是ice coffee )

還有 德國豬腳 !!!

德國豬腳太大顆,我一時間不知道怎麼下刀,

在一旁的服務生看到了,還好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幫忙,他還幫我切好哩~  (*˘˘*)..:* 

聊了一下,他是個喜歡台灣的澳洲男生唷!!!

哇哈哈!!!

他推薦我吃豬腳就要配 啤酒 壓~ 可惜我不會喝酒,所以只要是在外面

姐姐我滴酒不沾!! 醬才能保護好自己嘛~~哇哈哈!!!

 Sydeny-The Rocks-8Sydeny-The Rocks-9

 

岩石區可以走個半天!!!

白天可以在岩石區,中午吃個飯後,就可以走小路

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 的另一頭去!

另一頭就是我看雪梨跨年煙火秀 的秘密基地唷!!!

 

✧小小聲明 : 因為把無名關掉了,所以,文章是重新rewrite的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