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初,台灣仍是30幾度高溫的氣候,巴黎的天氣,己經涼爽的讓人開心了!

參加8日遊的 荷比法 行程, 法國-巴黎 ,這個大家幻想中覺得 最浪漫的城市 就佔去了3天整!

雖然我對人朝擁擠的大城市一向都沒什麼嚮往~(必竟要血拚嘛,全球各地長的都一樣壓~)

但是, 巴黎 比別的大城市 多了一種獨特的東西~ !!! 就是 歷史 !!!!

之前大陸的文章提到 "台灣最美的風景,就是人" (⊙⊙)

我想," 巴黎最美的風景,就是隨處都在的歷史故事!" 了吧~

這,應該就是 歐洲 國家一直是大多數人嚮往的地方的原因了吧~~^^~~

所以所以,  羅浮宮 就是一個有著很多利害故事的地方!!!

但是,也是一個很大很容易迷路又滿滿都是人的地方壓~~

 因為是跟旅行團的原因,進入 羅浮宮 時,是直接走進去超級大的地下停車場!還有遊覽車專用~

 

不說是 停車場 以前,會以為氣派的入口處,是某某山洞地道的入口~~~!_!

從停車場直接進入羅浮宮的好處是, 不用在金字塔處排隊~(人排超長的!)

還可多看到一個小小倒金字塔,是個好的 集合點壓~    

 

1347456649-2558928149  

很幸運的,我們請到一個在當地當了20幾年導覽的大姐來幫我們講解!

畢竟 羅浮宮 的館藏豐富,

而每個畫作或雕像擺放的位置,館長都有特別的用意!

透過中文導覽,大姐像講故事的方式跟我們介紹了幾個著名的畫作!!!

可是!! 我竟然跟著別人亂跑,脫隊!!! 而失去了聽這些故事的機會!!!

這是我當天最大的遺憾了!!!(x_x)

但是,經一事長一智嘛~(@^^@)

 1347456677-3021462864  

 

 

這個雕像我們蹺著他360度旋轉了一圈,

因為,每個角度看到的意像,都是不一樣的!

就好像另一個雕像一樣,急男女老少於一生!

1347456659-1269013113  

 

1347456670-1431352835   導覽員說,蒙那麗莎畫的不是人像!

不是實體的人,因為,若是依著真實的人去畫的,眼珠裡會看的到 珠光 !!

蒙那麗莎 的眼珠裡,沒有珠光!! 所以,其實不是依照真人來畫的!

這也就是為什麼 好像走到每個角度,都覺得她小姐在看著你!!

因為, 眼睛沒有 珠光,就沒有實際的方向啦!!

但是,這符畫這麼有名,不單單只是因為這一點!

利害的是,"覺得她在看我"的真正原因,

不是因為 眼珠 ,在看你的,其實是因為她那  會動的眼角 !!!!

(沒有認真看過她的眼睛,會以為導覽員在講鬼故事哩~)

 

  

1347456716-748622524    這原本是很大的一符畫,我忘了是在畫誰要娶二房的事!

重點是,看的出來,坐著的 主教 2隻手顏色不一樣嗎??

那是因為,原本的畫作,主教只是坐在那裡,(畢竟別人結婚也不闗他的事)

所以,原來是2隻手都放在腳上的!!

後來想想,他端端坐在那裡,好像看上去也怪,怎麼這麼事不關己呢~

於是,便把他另一隻手修掉, 改畫成 舉起的右手!!

當作是在幫她啟褔啦!!!!  很妙耶~

   

  1347456690-1192987977 1347456691-1060017531

 1347456697-3029337619 1347456721-1081220588

1347456724-1133978028  

大概花了快2小時,快速的把重點的畫作跟雕像講解完後,

自遊時間趕緊去買了名信片後,便跑出去 進拍 金字塔 啦!!

其實,當初 羅浮宮 找來 華裔建築師-貝律銘 時,還受到好多人反對!

但是,因為巴黎也算古都啦! 要新建羅浮宮,不可能把上面的古建築全打掉而蓋在地面上

所以,便想到了  往下蓋  的方法!!

1347456649-1326470672  而貝律銘 之所以設計 金字塔 當地上層的入口大門!

不全然是因為美麗來著~而是因為三角型的 受光面積 最大!!

可以更有效的讓蓋在地底下的羅浮宮有更充份的光線!!!

 但是,這個金字塔現在可是成為了羅浮宮的招牌菜耶~

 

1347456728-3308642673 1347456732-1626846626

 1347456740-1287714628 1347456747-823432091  

但是跟團去的,一定要記得,不要跑出來了唷!!

因為,遊覽車在地下室嘛,如果跑到地面上來了,

那,就要有心理準備 要重新排隊才能再進去唷!!!

所以,如果時間不夠,千萬別跑出來唷~~

我就是腳步太快,瞬間就這麼出來了!

要進去時才發現,  身邊沒有票根 !!! 要重新排隊才能進去壓~~

也因此沒有時間去裡面的 麥當當買法國麥當當才有的 好吃馬卡龍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