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 one day tour 的時候

用午餐的時間,和來自英文的司機先生聊天

聊起了我的語言學校

嗯..他問我覺得學校如何

我說:還可以~沒有想像中的上課密集,但老師們都不錯

他:妳的老師是來自哪裡的?

我:他是紐西蘭人!

他:喔~紐西蘭人不會說英文的!大多數的紐西蘭人不會說標準英文,說起來會像澳洲文

    ho ya mine~~.(之類的他學給我聽^^)

    不過語文學校有個好處就是,他會教妳"英文"而不是教你說紐西蘭文或是澳洲文...

我:哈哈~我的老師還好,他是說"英文"

他:你是在哪間學校上課?

我:CIC 在 Hay St. 上面

他:我平常一週有2天會去語言學校教課,所以等一下妳可以跟我學 "標準英文"

我: 哈哈哈~謝啦

他問:語言學校的學費都很貴!妳讀的那間語言學校學費是多少錢?

我:我去年報名的時候比較便宜,但現在有漲價,一個星期大概要300多澳幣.

他:澳洲學生讀書很便宜,而且學生時期是不用付學費的!

我: really~!!~~Why~~??

他:他們是讀書期間不用付錢,但上班以後就要開始付讀書時期的學費

    所以小孩讀書不用擔心付學貴很貴!

    因為學費會留到小孩子開始工作後從薪水裡扣掉!

我:哈~聽起來不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r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