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各位你要知道,你報名的一日遊名稱就叫 大洋路

大洋路他就是一條路,並不是一個 景點"

我的大洋路一日遊,就在大陸導遊的這句話下展開了~

因為只停留在墨爾本6天,所以沒打算租車之類的去,

最方便又最不用煩惱的懶人旅遊法,就是 跟團 無誤!

反正,就像導遊說的,大洋路他就是一條路,

所以也不太需要自己開車或租車去探險之類的啦~

又不是在市區有小巷弄來著,是吧~

 

但這次的行程,並沒有從GEELONG 接過去大洋路,

而是一路從大洋路的開端到十二門徒岩

從山路到濱海公路 這才是扎扎實實的在走 大洋路

大洋路本身是條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路

所以,對大自然沒有太大興趣的(像我)

其實比較推荐從GEELONG來

可以在市區搭火車到GEELONG,在租車去大洋路,十二門徒岩

不然直接從公路一路到大洋路才停,那會坐車坐到快瘋掉~哈哈

 

當我看到GREAT OECAN ROAD 的 紀念碑 時,

真是開心呀~

在那種沒有測量儀器的年代,大洋路基本上就是照著以前放牧的小草重修的,

所以彎彎曲曲的

但延途有山景,有海景也算不錯啦

只可惜我這天遇到的是 雨景 ....

 nEO_IMG_P1050774  

海景,基本上跟 墾丁 還滿像的,

墾丁陽光充足時,少了那種蒙蒙的感覺,

藍天白雲清晰的讓人覺得想找片草皮野餐, (墾丁。大勝)

也許,不下雨的大洋路也是那麼美

nEO_IMG_P1050782

經過樹林,可以找找樹上有沒有無尾熊

之所以停在這裡讓大家下車,

就是因為澳洲籍的司機發現樹上有無尾熊才停車的

(但導遊不開心,他跟另一個導遊說司機,一直停要什麼時候才能回CITY呀 XD)

nEO_IMG_P1050822  

終於終於,到了 十二門徒 所在地

他們還是站在那裡,但不同於許多旅遊書的是....

那裡再也沒有 十二門徒  了!!!

只剩下 七個半 ~

連傳說中的 倫敦大橋 那塊岩石,都被風吹的剩2支敦住了~(橋都沒了)

nEO_IMG_P1050834

 

P.S 有人想知道耶穌的12門徒是誰嗎?
      彼得(peter),安德烈(Andrew),雅各(James),約翰(John),腓力(Philip),馬太(Matthew),
      加略人猶大(Judas Iscariot)出賣耶穌的就是他了,
      達太(Thaddaeus),巴多羅買(Bartholomew),亞勒腓的兒子雅各(James son of Alphaeus),
      西門(Simon),雅各的兒子猶大(Jude Thaddaeus)


nEO_IMG_P1050880

澳洲的每個景點(只要是景點的)

都會很貼心的做個 see point ,會有個平台可以讓大家站在那裡拍照

那裡,就是最好的角度

nEO_IMG_P1050827

  nEO_IMG_P1050883  

這張圖真的太騙人了 XD

實際上才不是那麼綠油油的咧~

nEO_IMG_P1050885

不過,除了去see point看

還有一種方式可以瀏覽的更全面~

那就是我此行的目的 搭直昇機

nEO_IMG_P1050888

若是當場買票,一個人是145澳幣

但我跟跟團+提早訂  所以只要90澳幣--搭15分鐘

若跟團+現場買  仍要95澳幣喔!

跟團還是有好處的 XD

nEO_IMG_P1050893

在購票時,地上有一個鐡片,那是女性共同的敵人-體重機

真是,魔鬼藏在細節裡!

我的體重就不小心被售票的OZ大帥哥看光光了(這才是重點丫~哭~)

nEO_IMG_P1050894  

直昇機有2種機型

一種,是像這樣的,小小的好可愛

含駕駛共4人座

nEO_IMG_P1050890

另一種,也是我排到的

是大一點的,含駕駛共8人座

前面4個後面4個

nEO_IMG_P1050896

駕駛倉小小的,駕駛是個女的,感覺好利害

除了乾淨沒灰塵外 XD 還是皮質座椅的也

  nEO_IMG_P1050924

有時後看電影,主角們上下直昇機時都會微微蹲低

但是,大概是我沒那麼高

所以可以抬頭挺胸的去搭直昇機,哈哈哈(˵¯̴͒¯̴͒˵)

nEO_IMG_P1050937  

我運氣很好,坐在前面那排  

nEO_IMG_P1050919

因為這片海域剛好是2大洋的交界

所以飛機飛一圈,看到的大海顏色都不太一樣

加上前擋玻璃跟側面玻璃的貼色片也不同

感覺好像來到2個不同海域了~

nEO_IMG_P1050922

nEO_IMG_P1050923

看吧~十二使徒岩都被風吹的不見人影惹

nEO_IMG_P1050929

3月是墨爾本的入秋,往岩邊看去,

早己看不到綠油油的景象

nEO_IMG_P1050931

但我想,夏天這裡應該更美吧

就覺得很適合放牧呀~~

 nEO_IMG_P1050930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lora M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